湖院校友录5|张炜:志存高原,青春无悔

发布者:校友办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12-25浏览次数:12

要把所有的夜晚归还给漫天星河;

要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;

要把所有的无为归还给昨日之我

  明日之我,胸中有丘壑,立马振山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校友名片

     湖州学院05届校友张炜,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,现任德清邮政总经理!


回首往事 幸福萦绕心头

    岁聿云暮,一元复始。何其幸哉,还记得人间骄阳刚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,而今时过境迁,今时再论对夕日光景回眸,他说:好友闲坐,灯火可亲。食一碗人间烟火,饮几杯人生起落。张炜校友说:最怀恋的是大学和室友在一起的日子,那时候的他们年少风发,怀着相同的理想聚在一起,一起学习,一起通宵达旦准备考试。即使如今各自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,但想见面时必然会在一起小酌一杯,探讨人生。他觉得大学时认的朋友是大学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,伴随一生。     

 

以学促进  初心依然

     于高山之巅,方见大河奔涌;于群峰之上,方觉长风浩荡。他说:成功不应该被定义,成功没有标准,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。我们每个人生来平平淡淡,没有显赫世家,没有倾城面貌。惊艳不了青春,斑驳不了岁月。可我们依然想温暖时光,饱读诗书,努力弥补我们这平淡出生,后期绚烂绽放。


 

心有山海 静而无边

明德崇智,厚朴笃行。校之严律,鞭挞不递。他说:大学给了我必要的知识,引领我正确的人生目标。是的,几代青年,皆以梦为马,不断探索中国未来。而今天的我们,则有机会把整个世界作为想象的行动的空间,去一展拳脚、实现抱负。


        

时代有时代的大潮流,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小浪潮跟着时代奔跑。他说:独立思考的能力,控制情绪的能力,坚持学习的能力,这些正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强化的能力。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,为社会和自己创造不一样的价值。吾辈应当如此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,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,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,我站在伟人之肩,藐视卑微的懦夫。

 


校友联络办公室
版权所有:湖州学院 浙ICP备2021023279号-1
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